2010年8月7日星期六

无心的过失


7/8/10 星期六

今天早上佶霖去上音乐课的时候发生了一个小擦曲,就在今天的课程快结束的时候,家长及小朋友会手拉手围圆圈一起唱"goodbye song", 今天佶霖就和一位小女孩手拉手,可是呢我的佶霖太粗鲁了,拉着她的手跑前跑后的,搞到她生气了,不肯再跟佶霖手拉手,老师看到她跟佶霖没有手拉手就问为什么不拉手啊,那位小女孩怎么样都不肯,我的佶霖也不是省油的灯,竟然说她坏蛋,不肯拉手。这些我都看在眼里。

所以在回家的路程我就问佶霖:你知道为什么那个女孩不肯和你手拉手吗? 佶霖回答说:她坏蛋咯!然后我就跟他说:其实不是他坏蛋,是因为你的动作太粗鲁了,你拉着他跑前跑后的,他是女孩子不喜欢这样的,所以他就不肯跟你拉手咯!你明白吗? 佶霖回答说:都是要跑来跑去的吗!

从他的回答我得到的结论是他并不明白我跟他说的话,他也不在意那个小女孩肯不肯跟他拉手。

佶霖啊!妈咪其实是希望你能多少明白一点点,心思细腻一点点,因为看到现在的你,是一个粗心的你,不管是在这件事情上面或者是在你平常的生活里头,你并不懂得观看别人的脸色,你也不懂得当别人已经不开心的时候暂时先避一避,还有很多很多,妈咪时常纠正你,但是你却一再重复,原因只有一个,你并不明白为什么你不能这么做。。。妈咪时常说要有礼貌,但是我相信你不明白什么是礼貌。。。你今天一个无心的动作而让别人有不开心的感觉,其实并不是什么大事情,因为这只是一个无心的过错,但是妈咪却把它放在心上了,因为妈咪真的希望就算你是男孩子,也应该要有那么一点点细心的感觉吧!

佶霖,这些话其实收在妈咪心底很久了,只是妈咪一直认为你还小,你也才不过四岁而已,所以也从来没说出来。但是因为今天的事情让妈咪认为有必要跟你说一说今天的事,就算你现在不明白也会,但是总有一天你会明白的。。。。每个小孩子的领悟力不同,妈咪知道你也有你可爱之处,无论如何,你在我心目中永远都是最棒的,妈咪爱你!

1 条评论:

Jasmine 说...

如果想要有孩子的您而无法生孕,千万不要感到沮丧,现在的医学非常发达,你可以选择代孕,我本人推荐您来这家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代孕机构看看,他们的医生是使用现代化的方法,高专业性的医学来帮助你,且他们的价格也非常合理,还包含了全部的检查,不加任何的费用,真的非常值得您来尝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