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8日星期二

对与错!

佶霖每天放学回来都会玩psp,而且每次都会要求别人看他玩,真是要命的虚荣。。。唉!都怪蔡爸爸,一再纵容他,说是玩一下没关系,对他也有帮助。这点在某程度上可以是对的,例如他会自己研究里头的游戏该怎么玩,遇到难题会找方法解决,但是,我深怕这会影响他的功课,他读书的专注力呀!

后来,我发现跟psp比起来,看戏的后果会更加严重,尤其是当他看了Doraemon,七龙珠,AstroBoy等。。。。只要他在哪一天看其中一套戏,在当天你教他做功课或温习功课是就会发现他完完全全集中不到精神,这是非常严重的,所以我家的电视机是实行常关机,只有在周末或假期才允许他看一下,当然Barney,Dora这些比较具有教育性,也比较符合他年龄的戏我不会禁止,可是佶霖已经不再喜欢看这些戏了。

Astro 小太阳他也不喜欢看,反而喜欢看Astro Ceria (马来文的),不难理解,因为它比较多卡通片。 :-( 佶霖还会自作聪明的说:

“611 (Astro Ceria) 是我看到,333 (欢喜台)是啊嫲看到,324 (双星) 是妈咪看到”

什么叫哭笑不得?当了妈妈后最能理解。

3 条评论:

Unknown 说...

David有玩PSP的?他不会一直吵着要玩吗?他不会玩到不要停吗?
我们去年有买一架psp给Oscar,有一次我的LG出国时放在行李箱被人偷了。 之后Oscar就一直吵着要买,我们也答应了等他明年生日买给他。
我只是想,要如何控制他玩psp的时间。 不买给他他又整天吵,买给他又怕控制不住他。 哎~

bteng 说...

我女儿是保姆照顾的,我发现她时常开电视机给我女儿看。所以,在家我们都会避免开电视机,毕竟看太多电视机是一件不好的事情。我家是没有装astro。。。以后我也不会装 ;)

Emily Lim 说...

珍,我很惭愧,因为并不能真正控制他玩psp的时间,我试过把psp收起来一个星期,他在那个星期里头简直就快把我的家拆了,爬楼梯,在sofa跳来跳去,怕窗口,都做些危险动作,最后唯有在把psp拿出来给他玩。现在我只要求他做功课,吃饭,温习功课,外出及坐车时不可以玩而已。。。我是个失败的妈咪,蔡爸爸还跟他一起玩呢!:-(

bteng,看电视真的非常不好的,我现在都在尽全力避开电视机。。。。。但是偶尔还是会给他看啦!都说我是个失败的妈咪。。。。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