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0日星期一

童言童语



20/9/10 星期一

今天我家蔡爸爸的车进厂修理,因为给别的车亲吻它的屁股了,所以我接佶霖放学后就直接到车厂接蔡爸爸回家,在去的路上就一路跟佶霖聊天,内容如下:

佶霖:妈咪,我长大后赚多多钱买大车给爸爸hor...
我说:是呀,很好啊!所以你现在要pandai读书然后长大才可以赚多多钱咯!
佶霖:是啦!大车可以跑快快的hor? 你的车慢慢的hor?
我说:是咯!妈咪驾慢慢嘛。。。。。
佶霖:妈咪,你要什么车?要大辆还是小辆的? (想不到他还会这样问)
我说:妈咪要小辆的就好了。
佶霖:那你要什么颜色的?(我的妈呀!还真想不到他会问这个)
不等我回答他就说:蓝色啦!好像舅母的车一样颜色的。
我说:蓝色漂亮meh?
佶霖:漂亮。。。。接着说:我还要买车给哥哥还有姐姐(舅母的孩子)
我说:这么好啊!那你要赚很多很多钱才能够买咯!
佶霖:是咯!
我说:那么哥哥的车是什么颜色的呢?
佶霖:white color 的,跟我一样的,是跑车来的。爸爸也是跑车来的。。。
我说:姐姐的叻?
佶霖:跟你一样的咯!

话题不知何时转到去飞机了。。。。。
佶霖:妈咪,爸爸在哪里?很远的hor?
我说:是咯!
佶霖:我坐飞机很快的,很快就到的。。。啊!是啦!(这是他一贯的说法)
我说:是呀!你的飞机飞快快呀,飞机飞高高的哦!等下跌下来叻?
佶霖:不会的,我有抓住的,不会跌的。。。
我说:如果抓不好来叻?
佶霖:不会的,我有superman的衣服嘛,就不会跌咯!可以飞的。。。
我说:你坐飞机会带谁去?会带弟弟去吗?
佶霖:啊!会的。。
我说:那你们坐飞机去那里?
佶霖:去langkawi还有中国,去久久的。。。。
我说:那么妈咪就看不到你们,找不到你们了。。。怎么办?
佶霖:为什么要找我们叻?
我说:妈咪想念你们嘛!
佶霖:你打电话给我啦!我听到电话很快就会回来的。。。过后再说:爸爸去中国很快回来的,你跟 爸爸在家咯!我跟弟弟去中国久久的。。。。久久才回来的。。。。

再来,他又变spiderman了。。。。。。。。

哈哈!真是无厘头的对话,但是却让我很窝心,也很享受跟佶霖对话的时刻。。。。听他说故事。。

1 条评论:

恩轩至佳 说...

童言童语是最有趣而且最窝心的:-)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