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6日星期四

阅读的热诚不再~~


07/01/11 星期五

读小学,中学时候的我并没有养成阅读的习惯,因为乡村地方没有书店。后来到吉隆坡升学时才慢慢养成了阅读的习惯。还记得我常常为了要追看完一本书而通宵不睡觉,就因为要知道故事的结局。

毕业以后做工了,晚上睡觉前书只看了两三页就去会周公了,一本书看了N年都还没看完,慢慢的阅读少了,到租书店的次数也少了。

再后来,认识蔡爸爸以后又开始了阅读的习惯,因为蔡爸爸有看网络小说的习惯,时常到书店租书,所以”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那个时候我看的书都是以亦舒的居多,偶尔来一点迷幻,侦探小说调剂调剂。^_^

又到后来,书店的网络小说全都给蔡爸爸看完了,蔡爸爸改从网络上下载小说来看以后,就不再去书店了,所以所以,我又把阅读的习惯放下了,这一放,一直到现在都很少看书了。有时候想要看看书,书橱里头却找不到一本书来看,原因是书太少了,再者是懒惰吧!我想。哈!

近期看的书也只有区区几本,如: "The Secret", “我终究是爱你的~张曼娟“,亦舒的”吃南瓜的人“,及一本叫”圈子圈套“的书,其它的都是佶霖的故事书了。

现在的我就连报纸上的文章没有耐心读完,往往都是随随便便略带过而已,有时候连自己读了什么都不知道。这样的结果就是华文严重退步了。

现在我告诉自己,不行,我一定要重新掌握好华文,我要多看,多读,多写。因为它是我中学时代掌握得最好的科目,因为它是我最喜欢的语言呀!

4 条评论:

恩轩至佳 说...

难得你还有这份热诚,我是从来都没有"冲动"要培养阅读的热诚。。最懒惰看书! 可能是以前做太久的书呆子,所以才会反效果:-)

Emily Lim 说...

我觉得不看书的话要写篇文章都有困难叻!哈哈。。。。我其实真的蛮喜欢看书下,前提是不受干扰。。。。

虎妈妈 说...

我呀有了电脑后。。。。唉。。就没心阅读了。 。。。

Emily Lim 说...

哈哈!我不能对着电脑太久,会头痛。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