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星期四

今天,我情绪失控!

31/03/11 星期四

今天是情绪失控的一天,倒霉的人就是我家佶霖了。一大早七点多,佶霖就起身了,然后到处找剪刀说是要缝他那条superman的裤子,因为破了一个大洞。从楼上房间找到楼下杂物房,把东西全都翻得乱七八糟,真是给他气死,因为岠潙昨天四点多早上起身后六点钟才又睡着,七点钟就给佶霖吵醒,火气大了。一大早就把他骂了一顿。

再来就是得知他一大早就自己偷吃糖果(我家四婶昨天给了他一包糖,我把他收起来还给他找到)。情绪失控,把糖果及他的superman裤子一起打包丢掉了。

接着他昨天学校的功课还没写,叫他写功课,让我情绪更加失控,嘴巴除了骂还是骂。还好过后他上课去了。情绪得以缓和下。

4.30pm 放学了,跟他说今天带他去吃roti canai,然后回家冲凉睡觉,睡醒后才写功课,怎么知道一回到家他就说他要踢球,踢踢下看到隔壁邻居untie jenny 竟然自己开门跑到她家去,我去叫他回来都不肯回来。没办法,只好让他留在untie jenny 家一下子。

回来后我问她说知不知道自己做错什么?他说不知道,然后我跟他说不可以自己开门跑出去的,万一给人家捉去了或者有被车子撞就不好了,而且我没有答应他可以到untie jenny 的家,因为他promise了我回来后要做的事没有做到。但是他都不认为有错,气死了,就不让他进家里,呆在外面。想不到他竟然拿椅子要爬出gate到另外一个隔壁马来邻居的家玩。我的天啊!我快疯了。

晚上,又到了做功课时间,同样的,我又疯了。叫他写字,他却一直在刨铅笔,不然就离开位子拿玩具。我的天啊!

今天真的是无法形容的情绪失控!救命!

2 条评论:

sunshine & venus 说...

佶霖妈妈!我也是过来人...当孩子们不舒服和不听话..我们做妈妈的一定很担心和烦躁,当也不够睡时.情绪失控是正常的....你的佶霖跟我的sunshine一摸一样的情形...我也会情绪失控.....最近,,,sunshine也给我骂很多.....

Emily Lim 说...

sunshine &amp,不晓得为什么hor,佶霖每次都会有一段时间特别顽皮,爬高爬低的,然后变得很不听话,这段时间过了以后又恢复正常。。然道他最近压力大?应该也不会呀!。。。就让我们一起加油,共勉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